走訪橋南老街-鹽水

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
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
不談台灣的歷史,只喜歡有歷史的事跟物,尤其只要聽到老街這樣的名詞,就無法克制的想去看看。

今天決定在回台南的路上順道到此一遊....更正@@,不是旅遊,是一趟文化之旅....
好吧,我承認....其實是想吃十幾年前在台南市吃過的鹽水名產 -「鹽水意麵」。

有了目的地,當然免不了上網查一下還有甚麼地方可以順便走走,於是,橋南老街我來了。

鋪上紅磚的老街,看起來更加有復古的樣貌。

老街上有造型的路燈。

橋南老街上的生活文物館,館內陳列著不少舊時的生活用品,而我認為最特別的是它的外頭磚牆。


生活文物館是用一種特別的磚頭築起,這些磚頭有一個特別的名稱叫「斗砌磚牆」,聽說很多唸建築的學生會特地來看過。

「斗砌磚牆」的說明。

文物館正面外觀。

非常古老的房子。



老街上的橋南美食咖啡館,可以進去參觀。

橋南美食咖啡館內的布置也是古色古香。

在這邊吃到我的「鹽水意麵」了,聽說鹽水的意麵都是來自同一家製麵廠,而比較多人推薦的店家是在點心城那邊。



老街上歷史悠久的「泉利號打鐵鋪」,百年來依舊堅持以手工打造。

聽說有兩百年歷史的火爐。

打鐵鋪前的「午時水」,什麼是午時水呢?就是指端午節中午從井裡打來的水。據說把午時水拿來泡茶、釀酒,都會特別香醇可口,所以用這"至陽之水"打造的刀具應該都會特別耐用吧。

水缸長了一層厚厚的青苔,足見它的歷史了。



打鐵鋪旁的里辦公處。


鹽水這個小鎮不只有老街,還有其他的古蹟,這次來不及逛,有機會再來走走吧。

(20091212鹽水橋南老街)




1 意見:

我是天秤座的女生. 提到...

意麵看起來很好吃 哈

張貼留言